close

image.jpeg

這次要分享的一樣是我減肥期間的最愛主食「義大利麵」,

會做這道白醬口味是因為前些日子在瀏覽網頁時,

很多人都說吃義大利麵要避開白醬、青醬,

因為這兩款醬料的熱量較高

其實我本身在外頭吃義大利麵10次有9.9次都是點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看看這個人多沒有創意……哈哈! 我這叫情有獨鍾好嗎?

不過偶爾也會想嚐鮮啦! 只是白醬或焗烤我通常不會點,

因為只要吃過這兩種口味的都知道,吃到後來整個超膩的,常常吃不完~

 

我這個人在做菜時就是有強迫症又愛挑戰 !

想做出既有奶香又不會膩的清爽白醬義大利麵,

嘗試了兩次,果然做出令我滿意的味道,

在這邊分享給享瘦又喜好香濃奶味的姐妹們,

一樣是作法簡單,蔬菜豐富、零負擔又吃飽飽喔^^

 

材料 【一人份食材】

蘑菇  4朵

紅甜椒  1/8顆

高麗菜  少許(如圖片大概份量,也可換成花椰菜)

四季豆  7根

洋蔥末  少許

蒜末  2瓣

雞胸肉  60g

蝴蝶麵  50g

低脂牛奶  250g

無鹽奶油  7g(有鹽亦可)

月桂葉  1片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醃料】

義大利香料  適量

海鹽  適量

低脂牛奶  1T (取材料中的低脂牛奶即可)

 

【作法】

1. 雞胸肉順紋切條狀,以醃料抓醃後放置15分鐘備用;紅甜椒、高麗菜和四季豆切成適當大小;蘑菇切片狀。

image.jpeg

image.jpeg

2. 準備一個帶蓋平底鍋(我的鍋直徑約20cm),熱鍋將奶油加入,奶油開始融化後將洋蔥、蒜末加入,炒香後加入牛奶,小火煮滾後加入月桂葉、少許鹽和蝴蝶麵,蓋鍋蓋小火悶煮約14分鐘(我這個牌子的高蛋白義大利麵要煮比較久,格友們請依照自己購買的義大利麵斟酌煮麵時間)。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3. 14分鐘到了,依序加入雞胸肉、四季豆、紅甜椒、蘑菇及高麗菜,蓋蓋子續悶煮約5、6分鐘(如果您的鍋子夠大,請酌量減少烹煮時間)。

image.jpeg

4. 開蓋以海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完成。

image.jpeg


【註一】一般白醬製作需要用到鮮奶油或炒麵糊使其濃稠,由於義大利麵本身就是澱粉,透過一鍋到底烹煮及低脂牛奶的添加,恰恰可讓醬汁變得較濃稠,又不至於吃起來油膩!!

【註二】雞胸肉事先以牛奶浸泡,可讓肉質更軟嫩喔 !

image.jpeg

【註三】會加高麗菜純粹是初次製作低卡白醬義大利麵時,本來以為家裡還有菇類,看了冰箱才發現只剩高麗菜,就隨手加了一些進去,沒想到口感脆脆的也不錯,其實做菜就是這樣,不一定要拘泥說要加什麼食材,有時候利用冰箱裡的剩菜也能做出一道令人驚奇的美味餐點! 這樣不是很有樂趣也更有成就感嗎?

 

arrow
arrow

    iamp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