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前幾次回台灣(曼蒂平常都在大陸工作),

見到人不是說你怎麼變這麼胖? 就是你還是減一下肥好了!!

連我的中醫都叫我要多運動,少吃澱粉、多吃蔬菜和蛋白質,

我明明就是去調身體的,結果被他講得我像是在看減肥門診似的!!

唉~被這樣羞辱幾次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運動減肥了。

 

看了網上幾個健身達人的分享,都說70%靠飲食、30%靠運動

如果不管好自己的嘴,大吃大喝或亂吃一通,那麼死命的運動也是白費!

所以我開始規劃自己每天早餐或晚餐要吃什麼?

(中餐公司請的阿姨會煮,我有特別交代阿姨要煮得清淡點,蔬菜要多多)

讓自己不僅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吃得健康與均衡!

 

這道辣味雞肉義大利麵很適合烹飪初學者或懶的洗鍋子的女孩兒

因為只要準備一個平底鍋和一罐市售蕃茄口味義大利麵醬

就能一鍋到底的完成,

不用在那邊花一堆時間熬紅醬,還不見得好吃勒~

最重要是熱量大概在450大卡左右,蔬菜多多、又能吃飽飽!

嗯...嚴格來說,我當天是吃到覺得很撐,牙也嚼得很痠!

 

材料 【一人份食材】

雞胸肉  60g

綠花椰菜  100g

黃甜椒  1/8顆

新鮮紅辣椒  2/3根

斜管麵  60g

洋蔥末  少許

蒜頭 2瓣 (切末)

橄欖油  10g

蕃茄口味義大利麵醬 60g  (我買的這款100g是43大卡)

清水 260g (如有雞高湯冰磚可添加,清水則依比例減少,見註一)

Tabasco 依個人口味添加

新鮮巴西里末、黑胡椒粒  少許

 

【醃料】

義大利香料  適量 (家樂福、全聯都有得買)

海鹽  適量

新鮮紅辣椒  1/3根 (切片)

 

【作法】

1. 雞胸肉切塊,以醃料抓醃後放置15分鐘備用;綠花椰菜及黃甜椒清洗後切成適當大小;紅辣椒切片;洋蔥、蒜頭切末。

2. 準備一個帶蓋平底鍋 (我自己的鍋子直徑約20cm,煮1人份剛剛好),加入適量的水與鹽,水滾後將綠花椰菜放入川燙,因為我們麵煮好後才把花椰菜放入,所以花椰菜軟硬度依個人喜好,燙好後撈起備用。

image.jpeg

3. 原鍋的水倒掉擦乾,熱鍋加入約10g的橄欖油,油熱後將雞胸肉煎至表面金黃後盛起(辣椒片先夾出)。

4. 利用鍋裡剩下的油將洋蔥末、蒜末及辣椒爆香,加入義大利麵醬,小火炒至麵醬的香味變濃郁即可倒入清水。

image.jpeg

5. 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及斜管麵,蓋蓋子計時14分鐘(每個牌子的麵煮的時間不同,請參考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到了再把黃甜椒及雞胸肉加入,再蓋蓋子悶煮2分鐘,開蓋拌入燙好的花椰菜,撒上巴西里末、胡椒粒,並以Tabasco及鹽調味即可。


【註一】 如果希望麵的風味更佳,可用雞骨頭熬成高湯後放涼,將表面的油脂撈起,高湯倒入冰塊盒中冷凍,之後做菜添加幾顆,味道會更好喔!

【註二】 因為每家的火力及鍋子大小不同,若烹煮過程中發現湯汁太少,可適量的添加水份,若水份太多則可在快煮好的前幾分鐘大火收汁。

【註三】 花椰菜若和麵醬一起悶煮,成品花椰菜顏色沒有那麼翠綠,會紅紅的,我覺得不那麼美! 所以才另外川燙,如果不介意的朋友也可以將花椰菜在黃甜椒之前放入,這樣就可以省略步驟2了^^

arrow
arrow

    iamp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